close

再次緊握妳的手 - 試閱第二回
 
由於此書的電子版權仍在鮮網手上,因此POPO這裡只提供前一萬字的試閱,對此文感興趣的朋友,可以考慮阿觴在二月底三月初所發行的實體本。

⋯⋯
印調網址:http://ppt.cc/ZNEw

脫軌文創工作室:http://tuoguei2013.pixnet.net/blog

阿觴的POPO:http://ppt.cc/ucg-(想看阿觴文章的人,請過來POPO唷!)

工作室在FB亦有粉絲團,歡迎各位一同加入唷!


阿觴會在POPO一邊將前一萬字PO出來,當然,每一回都會有同樣的廣告在上頭,請大家見諒。

 

 

 

「不可能。」蒼白著臉,王若純下意識的逃避她不願意面對的事實。
「小若,我知道妳一時之間很難接受,但……」江孟薇輕拍她的肩,希望能給她一些安慰。
只是,林家父母不斷傳來的不友善眼神,讓她不敢多說些什麼,深怕一不小心,就給自己惹上一個大麻煩。
「我可不可以……」話還未說完,一道帶著些許怒氣的聲音便出現在王若純的耳邊。
「我不會讓妳見璇璇最後一面,請妳死心,並且離開,永遠不要再出現在我們面前。」緊握著手上的遺書,林亦璇的母親憤恨的瞪了王若純一眼。
本想利用丈夫的人脈,讓她下半輩子過得生不如死,但女兒的遺書裡交代得清清楚楚,不允許任何人為難王若純。
若不是不想女兒走得不開心,她又怎麼可能只是瞪她一眼,而不是要她以命來償呢。
阿姨的語氣,讓王若純僵在原地。
她不明白,自己到底做錯了些什麼,否則,平時總是笑臉迎人的阿姨,又怎麼會對她如此的不客氣。
難道,小璇的死,和她有關?
腦海中突然閃過這麼一個念頭,王若純偷偷瞄了眼阿姨和叔叔的表情,發覺兩人看待自己的目光,都充滿著仇恨,巴不得將自己碎屍萬斷。
這樣的發現,讓王若純更加肯定自己的想法。
只是,自己到底是做錯了什麼事?
如果其中有什麼誤會,那麼,她可以解釋,只求換得見小璇最後一面的機會。
「別問了,先離開這裡再說。」見王若純絲毫不懼怕阿姨、叔叔想殺人的目光,仍想上前詢問之時,江孟薇急忙將她拉到自己身邊,趁著她還沒回過神的時候,匆忙將她帶離開急診室。
「小孟,妳拉我出來做什麼,我要到小璇身邊去……」長期營養不良,根本使不出力氣的王若純,只能不斷的大聲喊叫,希望江孟薇能放開自己,好讓自己能回去急診室裡,去求叔叔、阿姨,讓她們答應自己,去見她的小璇最後一面。
只是,江孟薇似乎沒有放開自己的打算,直到兩人已經出了醫院,江孟薇這才停下腳步。
本想趁機回到醫院,無奈,江孟薇死死地抓住自己的手臂,令自己動彈不得。
「妳快點放開我,我要去求叔叔、阿姨,請他們讓我見小璇……」
「阿姨不會讓妳見小璇的,妳死了這條心吧。」輕嘆了口氣,儘管不捨,但江孟薇還是沒有放開自己緊捉著王若純不放的手。
「為什麼?」掙扎的動作,在江孟薇開口的瞬間停止。
「因為小璇……是被妳害死的……」咬著牙,江孟薇艱難的吐出這兩句話。
緊接著,她便見到王若純清秀漂亮的小臉,在一瞬間失去僅有的一絲血色,身子也搖搖欲墜,隨時會跌落在地的樣子。
瞧見她這副失了神的模樣,哪怕她心中對她有著怨對,還是湧起了些許的心疼。
身為兩人共同好友的她,明白兩人之間的情感有多深厚,林亦璇的不告而別,一定讓王若純受傷了吧?!
「小璇......是我害死的……」無法思考的她,只能下意識的重覆江孟薇所說的話。
小璇的離開,真的……是因為她的嗎?
因為她做錯了事,所以,才害得她不得不以這樣的方式,來宣洩她的不滿、她的痛苦嗎?
但為什麼?為什麼不告訴她?
為什麼不給她一個改過的機會?為什麼要留她獨自一個人,生活在沒有她的世界上?
「有人將妳和小璇未婚夫的親密照片寄給小璇,上頭還說,妳是小璇未婚夫所包養的一個女人。」
「小璇沒有怪妳,因為,妳和他的關係,早在她和他訂婚前,便已經開始。」
「阿姨和叔叔雖然恨妳,但因為小璇留下來的遺書上,寫明了她不怪妳,只是她想追求的幸福,原來早已經屬於別人,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一切,所以,只能選擇用最笨的方式,來尋求解脫。所以,阿姨、叔叔不會出手對付妳,但也不可能會讓害死自己女兒的兇手,去見她女兒最後一面。」
這,也是自己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件事。
認識林亦璇五年以來,她是她少數的朋友之一,從來沒見過她與其他人有著親密互動,更不曾見過她與未婚夫有過任何接觸,但她卻說,她想追求的幸福,原來早已經屬於別人?
難不成,她是真的很愛自己的未婚夫嗎?
「小璇的未婚夫是……」呆若木雞的王若純,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發出聲音的,她只知道,那聲音感覺離自己好遠、好遠,好像不是從她身體裡發出似的。
「陳翔宇。」
這三個大字,猶如一道重捶,狠狠地敲在她的心中,讓失去林亦璇的痛苦,在一瞬間放大了數倍。
原來,陳翔宇口中那個不解風情的未婚妻,居然是自己所喜歡的林亦璇。
為什麼……
為什麼自己從來不曾開口去問過她的名字呢?
要是她能早一點知道,那麼,她又怎麼可能會和他在一起。
這世界上,她最不想傷害的人,就是林亦璇啊。
「我不知道他是小璇的......如果我知道......我一定不會和他在一起......我真的不知道......小璇……」緊緊抱住自己不斷發出顫抖的身子,王若純任由自己跌落在人來人往的醫院門口,口中不斷的喃喃自語。
「小若,我知道妳事先並不知情,而且小璇也說了,妳認識陳翔宇時,她還不知道他的存在,也還沒有訂婚,所以她不怪妳。」發覺王若純的情況不太對勁,江孟薇急急忙忙安慰她,想給她支持下去的勇氣。
無奈,不管自己說些什麼,似乎都無法將王若純從自責的情況中拉出來。
「小孟,我沒事了,妳去陪著叔叔和阿姨,看她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。」過了許久,王若純伸手拭去臉頰上的淚痕,抬起的眼眸中有些空洞,臉色仍然蒼白,但身子卻停止顫抖,也不再失神,彷彿下定了什麼決心一般,用著堅定的語氣開口。
「小若,妳……」王若純突如其來的轉變,讓江孟薇有些不安。
她怎麼會突然變得如此冷靜?
「我明白,阿姨和叔叔是不可能讓我見小璇最後一面了。而深深傷害了小璇的我,也沒有資格去見她。」拍拍江孟薇的肩,說服她自己沒事,並要她快點進去醫院協助阿姨和叔叔之後,王若純不再理會她關切的目光,只是踏著略顯沉重的步伐,緩緩消失在她面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脫軌文創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